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2022第十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举行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17

近日,2022第十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蜂鸟全球创业者峰会)暨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淀园区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以“梦无界创有道”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行业导师、投资机构代表、战略合作伙伴及全球优秀创业者出席,通过展览、创赛、签约、分享、发布等形式,打造园区成果展、赛事回顾展、科技创新产品展等数字孪生场景,汇聚全球尖端科技及创新理念,全方位展现科创生态及尖端科技前沿力量,为全球创业者及创新生态提供了创新思维展示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海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淀园区运营达成合作,将结合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共同打造人力资源服务高端产业集聚区,支持保障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人才高地建设。随后,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淀园区正式启动,园区定位于“高端化+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支撑体系”,根据“高精尖”经济结构需求,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端形态,重点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新兴领域、高端环节和创新业态,通过市场化机制吸引全球顶尖人才来华工作,为入驻园区的服务机构提供包括档案托管、社会保险、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等一站式公共服务,为顶尖专家及创新团队提供优先、直接的贴身式人才服务。在分享环节中,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理事长创始人颜振军发表主题演讲《新时代新创业》,表示创业者面对复杂的局面和快速变化的环境,要有敏锐的判断力以及智慧,相信未来我们会以全新的创新思维打造新时代下的创业热潮。同时,北京齐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庚以《创业在东升》为主题,分享企业的创新创业之路,鼓励创业者坚定信念,在创业道路上愈行愈远。

据了解,2022第十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累计吸引来自全球96个国家及城市的生命科学、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三大领域创业项目1852个,参赛项目创始团队均为“双高”团队:团队学历高,拥有硕博以上学历的团队项目高达96%;创新程度高,多项技术属国内首创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奖项目将累计获得价值千万奖金奖励,并通过“共睿蜂鸟计划”为项目提供全链条、陪伴式的科创服务。

上一篇:顺义区国资公司多措并举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篇:朝阳区与内蒙三地人才广泛深入合作与交流 夯实“造血式”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