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以“城管+”探索城市环境共治新模式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连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的要求,对标对表找出差距不足,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城管体制改革,创新队伍管理体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全力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

本市城管系统将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求,积极探索首都城市环境治理新模式,深化“城管+”共治模式,用好门前三包制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人人动手、广泛参与的氛围。进一步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和“闻风而动、接诉即办”要求,优化群众诉求办理流程,强化重点问题督察督办,加强疑难问题的工作支撑。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按照“常态蓝”的要求,以治理扬尘污染为重点,加大对施工扬尘、渣土车泄漏遗撒、露天焚烧的执法查处力度。

同时,要聚焦夜间施工扰民、非法运营、非法停车场、地桩地锁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聚焦燃气安全、餐厨垃圾等涉及城市安全的隐患问题,聚焦“回天地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难点地区,积极履职尽责,强化督查督办,适时联合多部门,主动开展专项治理,综合施策,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上一篇:本市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市高院:服务大局 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