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朝阳区2022年第1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09

7月18日上午,朝阳区2022年第1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委党校副校长、一级调研员冻小林做教学计划说明,朝阳社区学院党委书记李心刚主持,院长蔡芳出席。

开班式上,89名新录用公务员庄严进行宪法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初任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肩负的时代重任,点亮“前行灯”,勇挑“千斤担”,校准“人生位”,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把握学习重点,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加强实践锻炼,提高“七种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要从严自我要求,结合实际端正思想。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学风建设,自觉遵守培训管理规定,营造风清气正学习氛围。加强交流分享,做到取长补短,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严以律己,知敬畏、守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明确行为边界,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提升个人修养,注重内外兼修,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干部。

本期培训为期4周,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公务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思想理论、党史教育、职业素养和岗位适应能力培训,帮助新录用公务员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机关工作性质和规章制度,增强公仆意识和依法行政理念,系好公务员生涯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昌平区2022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系好新入职公务员人生“第一粒扣子” 大兴区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