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全国政协视察团来京视察永定河流域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4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视察团来京,就永定河流域文化建设进行视察。

从远古人类起源开始到现在,永定河流域孕育了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视察团在首都博物馆通过展览详细了解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整体情况后,来到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和周口店北京人遗址视察。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对工业遗存的创造性利用,燕都遗址昭示的北京三千多年的建城史,周口店遗址中早期智人、山顶洞人化石和生活遗迹,无不彰显着这片区域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元素。视察团一路视察、一路思考,深入了解北京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相关工作。

“永定河,出西山,碧水环绕北京湾。”一曲《卢沟谣》道出了永定河与北京城的关系。作为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流域生态文化是文化带建设重要内容。视察团实地考察了妫水河、三家店水库、官厅水库水环境保护工作。

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支树平、胡四一、陈因,北京市领导卢彦、刘忠范,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参加。

上一篇:2019京台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下一篇:蔡奇会见美国康卡斯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