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政协召开委员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吉林讲话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1

10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委员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钟秉枢、王洪涛、马新明、刘春锋等委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吉林回顾了人民政协成立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指出,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探索的高度凝练。我们要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提高学习的系统性,切实把学习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履职实践,不断开创首都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