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门头沟区四套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20日,门头沟区四套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同志,区委书记张力兵同志,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同志,区政协主席张冰同志,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强同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同志,区四套班子成员和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

区四套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守初心”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

张力兵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市委提出的“三个一”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传承红色基因,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要始终以首善标准打造“两个品牌”,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推进“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的具体过程中。要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跟中央、市委的坚定步伐,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树牢“四个当先、一个当头”的高度自律,激发出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气势,更好锻造京西铁军。

张力兵同志强调,要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深一层、学出成效,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争当理论学习表率,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主动分享自身的学习成果和感悟,带动基层同频共振,共同接受洗礼,实现学习成果的最大化。要按照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保障工作,做好督导协调,确保“西部无战事”。

王红专组长对区四套班子开展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做什么”“学什么”“怎么学”,对全区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强化“核心、民心、责任心”,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高举思想之旗、筑牢精神之魂;要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将主题教育与实际相联系,特别是要发挥好“红色”和“绿色”的优势和特色,做到“红色是本色”“绿色是底色”“以红色带绿色”“以绿色促红色”“以红绿育多色”“以双色增全色”,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上一篇:延庆区四套班子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