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二七纪念馆设展忆工人运动初心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斑驳的老机床、锈迹斑斑的手铐脚镣、发黄的狱中日记……一场跨越90年的展览9月29日在丰台区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幕,作为第一个完整展示中国工人运动历史的展览,“中国工人运动与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展览为市民展现出工人运动的初心。

90多年前,包括长辛店铁路工人在内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成为促使中国第一次工人运动走向高潮的推进剂。而丰台长辛店地区也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起源地、近代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被誉为“北方的红星”。

展览通过200余幅各类图片,6000余文字,3段视频影片以及约50件实物全面、立体地展示了中国工人运动与党的初心和使命。据介绍,展览向二七厂征集了一些具有年代感的工业车床等设施设备,借展了部分老报纸、20世纪50年代的北京工业劳动模范奖章等实物,播放反映工人运动的3D裸眼视频,设计制作了“中国工人运动与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雕塑,在有效的空间内设置了观展区、宣誓区、交流区等功能区。

上一篇:京城盛装迎国庆

下一篇: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