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市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

9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到海淀区紫竹院路看望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张秀荣。张延昆跟老人拉起家常,关切地问她和老伴儿身体怎么样,日常起居由谁照顾。张延昆说,你们以前吃了很多苦,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我们永远不能把老同志忘了。随后,张延昆又到老干部张宝章家送去节日的问候。张宝章离休后笔耕不辍,他把自己刚出版的一本书送给张延昆。张延昆鼓励老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就继续写下去。

“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就是特地来看望您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握着老党员安香花的手说。9月20日,林克庆一行前往西城区广外街道和菜市口地区,看望、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安香花194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4岁就成为村儿童团长,除站岗、放哨外,还帮助组织送信、保管文件,16岁就担任村民兵队长。林克庆嘱咐街道干部,要多把老人请到社区去,给年轻人讲一讲当年的经历。随后,林克庆一行又到老干部刘贵岭家,为他送上节日的祝福。

9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慰问家住东城区龙潭北里的老干部朱隆玉。朱老1948年就参加革命工作,离休后担任离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我是离干一小兵,历经沧桑为革命……努力奋斗新时代,誓追民族复兴梦!”朱老满怀深情地诵读起自己撰写的诗歌。杜飞进对朱老始终坚守初心、为党工作的精神给予赞赏激励。在崇文门西小街1号楼老党员张玮家中,杜飞进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张玮抗战时期参加抗日演出活动,离休后仍经常到单位参与指导评剧节目编排工作。

9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对原市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进行走访慰问。陈雍关切地询问了张文的身体、生活情况,共忆新中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光辉历程,同话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新发展新变化,要求相关部门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怀热忱地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9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到昌平区看望老党员寇淑珍、离休干部闫颖。魏小东对老人长期活跃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传播正能量表示敬意,叮嘱她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魏小东指出,全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多向老干部请教,勤向老党员取经,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9月2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来到朝阳区六里屯街道道家园社区、八里庄街道红庙社区,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在老干部叶庆高家,齐静与老两口儿话家常、忆往昔、感党恩。叶庆高老人回忆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感怀现在的幸福生活,说到动情处流下热泪。在老党员刘俊珍家,齐静详细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齐静指出,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9月27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来到朝阳区望京花园东区,看望老党员许秀。许秀介绍了自己作为北京市老干部“初心讲堂”主讲人,为党员群众讲初心故事的情况。王宁感谢他多年来为青年一代和首都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王宁来到百岁高龄的中央美术学院离休教授周令钊家中慰问。周老刚刚获得“最美奋斗者”荣誉证书,王宁说,“最美奋斗者,您当之无愧,您为新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您的作品教育激励了几代中国人。”

9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一行来到通州区台湖镇次渠南里,慰问老党员龚祥林。老人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入党,曾参加过平津战役、抗美援朝,复员后回到通州麦庄村工作。殷勇拉着龚祥林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平时谁来照顾,生活上是否有困难。殷勇说,老党员对家庭、对国家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叮嘱老人,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可以通过电视直播收看阅兵式盛况,感受国家的进步和强大。

上一篇:二七纪念馆设展忆工人运动初心

下一篇:从舌尖记忆到用品变迁 七十年首都百姓生活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