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院士专家延庆考察 为区域发展支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17日至19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组织的“院士专家市情考察活动”走进延庆。此次来延庆开展考察的院士专家共有7名,其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5名,涉及生物化学、医疗卫生、雷达技术、市政工程等多个领域。

9月17日上午,延庆区举行欢迎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局长桂生,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出席欢迎座谈会。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杨纲和区领导刘学亮、罗瀛参加。

欢迎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延庆区宣传片,穆鹏致欢迎辞,院士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并结合考察所见所闻,围绕延庆区城市建设、教育、医疗、生态等重点领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脉支招。 

穆鹏在致辞中说,延庆立足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定不移实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持续厚植生态本底,推动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他希望院士专家充分发挥站位高、视野宽、专业精的优势,积极献计献策,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延庆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延庆将以此次专家考察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汲取经验,坚定信心和决心,为交上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桂生表示,院士专家市情考察活动此次走进延庆,为院士专家们进一步了解延庆打开了窗口,也为双方深化交流搭建了桥梁。2019北京世园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延庆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延庆借此机会加强与院士专家的沟通交流,深入探讨创新发展思路。同时,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为延庆发展出力献策,助推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

活动期间,7位院士专家分别前往延庆区规划展览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启迪之星(延庆)体育科技创新园、钟山院士工作站、北京绿富隆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一线,开展决策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活动。

上一篇:房山区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房山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怀柔区雁栖人才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私人管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