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北斗女神”与通州区新入职公务员谈北斗系统的建设与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为进一步提升通州区公务员科学素质水平,让公务员深入了解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北京市科协、通州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公务员科学素质大讲堂系列活动。近日,系列活动第二期特邀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颖为通州区新入职公务员做《北斗导航卫星的应用》专题讲座。

徐老师系统讲述了导航发展历程、北斗建设过程、北斗系统应用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等九个方面内容。讲授内容涵盖知识广泛、联系实际密切,从导航系统发展精准分类,到全球四大定位系统多点对比,再到北斗系统发展的纵深阐释,徐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宏大、神秘而又极具魅力的“北斗世界”。北斗系统正逐步融入人们的生活,应用于渔船航运、精确授时、抗震救灾、交通物流、天气检测等多个领域,逐渐从“北斗+”转化为“+北斗”的模式,给生活增添智能色彩。

此次讲座关注世界科技前沿、体现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围绕公务员成长必备的科学素养,拓宽了通州区公务员科学视野,提升了公务员科学素质水平。让“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深入人心,也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懂得了“谁拥有强大的装备制造,谁就引领世界”,增强了对拥有大国重器由衷的自豪感。

充满中国智慧的大国重器、睿智有趣的“北斗女神”、锐意进取的新入职公务员在科学素质大讲堂活动中擦出思想的火花。同学们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展眼界和视野,提高服务改革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努力用科学的工作方法为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篇:延庆区公务员科级任职培训班到红旗渠组织异地教学

下一篇:延庆区突出政治标准 严把公务员招录源头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