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怀柔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9月2日,怀柔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市监察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列席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戴彬彬同志主持。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推动怀柔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主题,紧密结合市委巡视组对怀柔区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深刻剖析。

会上,戴彬彬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戴彬彬同志带头,其他常委和党员副区长同志,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既直面问题,又提出了整改措施,指明了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戴彬彬强调,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强化抓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抓好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突破怀柔科学城的重要抓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戴彬彬要求,要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坚定不移完成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驰而不息的作风,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戴彬彬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形成常态长效制度机制,切实把解决好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以制度的刚性执行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戴彬彬要求,要坚持统筹联动、相互促进,以整改实效带动全区各项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集中力量突破怀柔科学城,扎实推动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大力推进中国影都集聚发展,加快构建科学创新生态和新型城市形态,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怀柔扎实落地、取得实效。

上一篇:东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东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