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接诉即办工作和城乡水环境治理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9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接诉即办工作汇报,研究《北京市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7月—2022年6月)》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接诉即办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是党建引领“吹哨报到”的深化延伸。要围绕建立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基层治理的应急机制、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机制,着力形成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切实做到闻风而动、接诉即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把破解涉及群众利益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作为强化基层治理的“指挥棒”,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一号响应、一单到底、上下联动,考评“三率”,完善接诉即办机制。推动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围绕高频事项、高频区域持续发力,用好专班治理模式。接诉即办,办在街乡镇,考核的是各区各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民服务热线要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好系统升级,开设“企业专线”,做好群众诉求的大数据分析,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在成诉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接诉即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实施加快推进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打好碧水攻坚战。以农村污水收集处理、面源污染和合流制溢流污染治理、小微水体整治为重点,补短板、强监管,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水环境的需要。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整治城市蓝线及河湖管理范围内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加强水环境联合执法,重点查处河道沿岸超标排污和偷排污水行为。加强污水收集处理绩效考核。严格落实河长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本市发布70年民生发展成就

下一篇: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