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要评论 > 正文
重要评论

年味连着心气儿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京平        发布时间:2024-02-18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甲辰龙年启幕,一派喜气洋洋。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逛庙会、看春晚,走亲戚、拜大年……无论具体仪式如何,所有迎春贺岁的讲究里都是对新年红红火火、和和顺顺的期盼,都充盈着我们始终不渝的生活理想。浓浓的年味,认真生活的心气儿,这种希望与信心本身,是新年给予所有人最珍贵的馈赠。

每逢年节,家国之思便会格外强烈。“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繁荣昌盛,家才平安祥和;家蒸蒸日上,国就欣欣向荣。同风共雨、同向生长——这份天然的密切联系,让国家与人民始终双向奔赴、彼此支撑。

浓浓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街头巷尾张灯结彩,文化市集熙熙攘攘,公园庙会人声鼎沸,各大商圈创意出新……北京,作为大国首都、历史文化名城,端出了丰盛的春节文化活动大餐。所有精心筹备、在岗坚守、细致服务,为的是营造热闹喜庆的氛围,让这座城市的奋斗者舒心幸福,让游客朋友不虚此行。

“把风俗习惯都讲究一番,年味自然就出来了”。春节假期,逛逛“百货充盈,游人纷沓”的传统庙会,赏赏“千门如昼,嬉笑游冶”的绚烂灯会,抑或登高祈福、游园迎春,人潮涌动、流光溢彩中,饱满、热烈的感受都足够治愈,让我们积蓄满满能量开始这吉祥幸福的新一年!

上一篇:国风春晚正当时

下一篇: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