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平谷区委组织部开展选调生月度学习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1-30

近日,平谷区委组织部开展选调生月度学习交流活动,实地参观调研高大尚平谷建设的“休闲新时尚”发展路径。在平谷区实践锻炼的2021届、2022届选调生参加。

一行首先来到王辛庄镇太后村农业高效种植园,实地察看棚内水果蔬菜生长情况,了解温光湿补偿控制系统、智能水肥循环滴灌网络等有效保障水果蔬菜耐得住低温严寒、长得出完美形态、尝得出本来滋味,实现水果蔬菜春节前上市的科技赋能新尝试。实地学习调研太后村农业高效种植园有效补齐太后文旅乡村在“农业”上的关键一环,着力为游客构建生态体验、休闲康养、美食品鉴的活力“新客厅”。

随后,一行来到网红民宿——太后猫咖,了解集太后村自然风光、辽金文化元素和撸猫潮流创新性于一体的京郊“网红”打卡地,与太后猫咖经营人员交流特色民宿、农家乐设计改造、经营维护、平台宣传等情况,了解其探索村内文旅资源优势,为登山、跑山、徒步等游客群体打造休闲小憩、围炉交谈的乡村驿站的有益实践。

最后,围绕此次参观和近期工作感悟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平谷“休闲新时尚”建设的强劲动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上,太后村结合乡村自身特点和现有资源禀赋,探索出农文旅融合的有效路径,激励选调生群体坚定深入一线察实情、找问题、谋良策、促发展的信心,努力做好新时代为民服务的“答卷人”。

上一篇:东城区委党校不断强化教学管理,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篇:“微宣讲”传播“好声音”,“小青苗”演绎“大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