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海淀区海淀街道扎实推进商圈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9-28

近年来,海淀区海淀街道始终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近日,结合中关村西区定位特点,海淀街道依托e世界红帆党群服务中心,筹划成立中关村商圈联合党委,持续推动西区治理提质增效。

做实党建,提升领导力。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是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海淀街道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做实调查研究,依托红帆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不定期组织辖区党组织、党员会商调度,传达贯彻、部署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常态化进楼宇、进企业、进商户,摸排了解组织生活、生产经营、党员流动等情况,做到精神迅速宣贯、要求立即落实、情况实时掌握,将基层党建延伸至“最后一米”。

做强党建,提升生产力。党建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推进事业、推动发展。街道始终把服务好、促进好、实现好商圈企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携手鼎好DH3启动第六届“毕业歌”艺术展,依托鼎好DH3集办公、展示、交互和商业服务于一体的国际科创生态平台优势,以创新融汇科技与艺术,展示当代艺术家借助科技手段所带来的新鲜感与创新力,为科技从业者提供了更多艺术灵感和思维碰撞的机会。

做细党建,提升凝聚力。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街道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紧紧围绕商圈从业人员,创新开展夏季送清凉、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公益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联合辖区医疗、教育、金融类企业在红帆温馨驿家组织开展系列自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各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

下一步,海淀街道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触角,

多层次、多途径为企业发展厚植营商沃土,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昌平区回龙观街道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赋能培训活动

下一篇: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金域国际社区举办新就业群体的协商议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