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丰台区举办新任副科职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7-27

近日,丰台区举办副科职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暨事业单位副科职干部任职示范培训班,“靶向”开展培训,为干部充电蓄力增能。全区140余名新任副科职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和“四型四化”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着眼新任副科职干部角色转换和履职能力提升,坚持“抓当下”与“谋长远”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设了政治理论、党性修养、领导力提升、前沿科技等30门课程,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交流研讨、读书分享等多种形式,引导推动学员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提升等方面齐发力、共提升。

为更好地满足不同领域新任副科职干部履职需要,进一步凝聚“倍增追赶、合作发展”合力,本次培训重点选调了16名承担接诉即办、便民服务等工作的事业单位干部与公务员队伍编组,通过同堂学习、互学互鉴,推动不同领域干部横向交流。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上讲台机制作用,通过“点名调”与“自主报”相结合的方式邀请8名委办局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接诉即办”“社会治理”等进行专题讲授,结合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成事”进行经验分享,在“干部教、教干部”的良好氛围中传授经验技能、增进情感交流、推动事业发展。

培训期间进一步优化组织管理,注重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在教学活动、班级活动等环节更加突出班委主导和学员参与。通过2次专题研讨会、2次主题读书会、7期学习简报、10余期《丰宜学台》课前分享以及20余次课程介绍总结、结业汇报等活动,让每一名学员参与其中,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老师讲”到“学员讲”、从“被动管理”到“主动管理”的“三个转变”,在提升培训效果的同时,也为学员搭建了一个锻炼提高、团结共进的成长交流平台。

上一篇: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专技人才赴武川县挂职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房山区召开新一批援蒙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