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昌平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04

昌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近日,召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

会议部署了关于健全人才政策体系的工作安排,审议了2022年度“昌聚工程”相关方案,听取了未来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及工作计划和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及工作计划。

会议结合昌平区当前形势和任务,就做好下一阶段人才工作总结意见:

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人才”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眼未来、久久为功谋划和落实人才工作。同时要结合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区委“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要求,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效能等方面全面发力、提质增效,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二要紧抓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配套相关领域人才专项政策。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大决策,也是党中央交给北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昌平作为首都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核心区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紧抓历史机遇,立足“三城一区”科技创新的发展定位,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完善政策体系、整合发展资源等方面协同推进,把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系列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增强共同参与和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之势,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科学把握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工作定位,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指导协调各成员单位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人才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既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切实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地区的人才工作;又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推进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实取得实效。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科协等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三个强化”提升干部素质

下一篇:昌平区着力打造首都高水平人才高地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