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初心使命

吉林参加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4

按照中央相关部署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8月1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围绕党史、新中国史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石仲泉以“从毛泽东到习近平——领袖的初心与共和国七十年”为题,以丰富的事例,回顾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历史性飞跃的伟大征程,启迪大家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

参加学习的机关党员干部表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首都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

上一篇:蔡奇:坚持“三个务必”抓好专项整治保证首都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下一篇:市财政局出台《意见》 2020年建成全面预算绩效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