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8月5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聚焦扶贫领域和腐败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4方面14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出席并讲话。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相关要求,市委确定了9项重点整治任务,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在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基础上,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沟通协调会、调度会,听取市教委等17家部门汇报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推动此项政治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重要性的认识;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从严从实推动整治任务落实;加强沟通配合,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着力发现和纠正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全过程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上一篇:市政协协商恳谈会聚焦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北京市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三年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