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聚焦“12345市民服务热线” 顺义区委组织部精准培训干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9

8月2日,顺义区“国门讲坛”第三期专题讲座开讲。本期讲座聚焦“12345市民服务热线”,邀请北京市政府服务热线管理中心协调督办处副处长张罡作专题辅导。全区各镇街、委办局主管副职领导、优秀科级干部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共计455人参加。

本期讲座突出四个方面特点:

一是坚持“带着问题来,解决问题走”。培训前充分收集基层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整合分析,提供给授课教师,作为讲座的重点内容,聚焦问题开展培训。培训过程中,充分交流互动,由授课教师逐一答疑解惑。

二是实现专业领域干部培训全覆盖。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涉及到的19个镇、6个街道、40多家职能部门的主管副职、科室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让每名干部“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提升做好市民服务热线工作的专业化本领。

三是同步培训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全区190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步参加培训,帮助其熟悉市民服务热线基础知识、业务流程和运行机制等,为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工作的监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实现与职能部门高效联动。主动对接区政务服务局,了解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和培训需求,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共同组织基层干部培训,推进培训成果转化利用,形成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合力。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继续围绕“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生态环境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好“国门讲坛”,不断提升干部专业化素质,持续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通州区启动村(社区)巡察工作

下一篇:大兴区召开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