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顺义区光明街道四个“精细”做好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2

顺义区光明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四个“精细”做好疫情期间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街道18个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委员90人,其中书记18人、副书记18人,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

精细调查摸底,掌握社区情况。成立换届选举工作专班,由街道工委书记、工委副书记负责选举全面工作,组织部长负责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均参加过以往换届选举工作,工作经验丰富。充分利用包居机制,由包居处级领导带领各科室负责人深入各社区党组织班子进行摸底,全面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对社区干部的能力水平、工作实绩、群众公信度等进行调查摸底,切实做到换届前情况清、底数明。

精细谋划人员,确保选优配强。强化社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建立社区“两委”干部信息库,选拔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入库,提供能够发挥工作能力的平台。及时为社区干部补充新鲜血液,补充新招聘9名35周岁以下、第一学历均为全日制本科的社工,优化社工年龄结构、性别结构、文化程度结构。

精细专题调研,解决难点问题。针对社区党组织换届开展专题调研,由街道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带队,逐个走访社区,对党组织换届候选人开展谈话考察,统筹研判当前选举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群众意见,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相统一,抓好社区党组织换届风险防范,及时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受理工作,防范化解各种干扰因素,努力把问题解决在选举之前,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环境。

精细开展部署,落实防疫措施。及时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换届流程、纪律和注意事项。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各社区灵活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严格做好涉选人员摸排,及时通知涉选人员在党员大会选举前14天,坚持非必要不出顺、不离京。密切关注疫情走势,认真做好现任“两委”干部、候选人以及各级选办工作人员的调查摸底、监测预警、信息核查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电子屏、宣传栏及选举现场设置疫情防控提示等方式做好防疫宣传。选举会场严格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等要求,确保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安全有序进行选举。

上一篇:丰台区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转段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西城区圆满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