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四到位”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20

陶然亭街道以“四到位”为重点,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组织领导到位。构建“1+5+10”换届选举工作体系,坚持点面结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面上,依托“双包”机制组建10个社区检查督导组,每个社区由处级领导坐镇指挥、督促推进。街道领导小组和“一办四组”定期调度,梳理工作进展、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针对选情摸排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重点难点社区存在的矛盾,制定具体措施,强化分类管控,动态跟进落实,确保实现目标。

人选结构到位。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聚焦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吹哨报到等社区治理重要任务,把有干劲、会干事的人员选进班子。

程序步骤到位。结合社区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定好时间表、绘好路线图,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安排有序推进工作。同时分阶段、分步骤、分环节强化指导培训,通过召开工作例会、政策解读、考察培训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细致答疑解惑,推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延伸到每一个社区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实现一贯到底、有效落实。

严肃纪律到位。深入开展纪律规矩宣传教育,从一开始就亮明底线,建立健全约谈候选人、集体谈话和选举工作人员、参选人员纪律承诺制度,严格资格审查、强化督查指导,为优化净化班子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昌平区城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四个突出”为抓手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下一篇:朝阳区小红门:“解忧杂货铺”正在24小时“运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