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德胜街道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5

街道工委、办事处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动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和干部引领,落实好区委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好地区治理的核心作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地区工作合力,一方面发挥好党建协调会作用,提升各类驻区单位对地区各项工作和基层治理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用好各类居民自治组织,探索业委会及物管会、各类居民兴趣爱好团队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发挥,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凝聚起地区工作共识,基层治理能力得以提升。

发挥工委党校作用,举办涵盖社区党委、机关支部、“两新”支部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光荣传统,更是促进地区稳步发展的“根”和“魂”。在下一步,德胜街道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品牌,强健基层组织,调动党员在了解社情民意、帮助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教育引导群众、组织凝聚群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怀柔区坚持赋权下沉加快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

下一篇:昌平区霍营街道华龙苑北里社区坚持“五方共建” 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