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延庆区八达岭镇多举措推动村(社区)“两委”35岁以下干部配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0

为维护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推动基层长远发展、破解后继乏人,延庆区八达岭镇党委高度重视,多举措推动村(社区)“两委”35岁以下干部配备。

重摸排,镇村责任进一步压实。对全镇村(社区)现任“两委”班子、党员、村民、全镇机关干部中35岁以下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更新台账。结合各村实际,一村(社区)一议,优先通过连选连任、提名年轻党员等方式在村(社区)内确定35岁以下人选。确无合适人选的,从乡村振兴协理员、机关干部等人员中统筹选派,确保有人可选、人能选上。

重研判,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对全镇35岁以下人选的思想状况、文化程度、工作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将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充实到拟任人选队伍,并对下派干部提出保证在村工作时间、参加“两委”重要会议等履职要求。目前,16个村(社区)预判的20名村(社区)“两委”35岁以下人员,平均年龄为31.4,大专(含)以上学历人员占80%,确保通过换届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

重落实,人员配备进一步推动。通过入户调研、座谈宣讲等方式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引导各村(社区)站在推动基层长远发展的高度,正确认识和看待配备35岁以下人选要求,动员党员支持35岁以下年轻干部,确保通过换届加强班子老中青人员的梯次化配备。

上一篇:石景山区八角街道“五早五先”下好社区“两委”换届先手棋

下一篇:怀柔区北房镇“六在前”行动扎实完成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