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0

延庆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区委组织部积极行动,结合疫情防控、换届选举和接诉即办等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迅速行动“防”中落实。全会要求:必须精准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委组织部部长带头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基层重点点位参与社区防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区、街乡、社区(村)三级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全面提级社区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针对流动人口管控,按照“数床板”“数板凳”要求,完善工作台账,彻底摸底排查。

二是坚持“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不打折,立即行动“选”中落实。区委组织部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建立“两委”换届联动工作机制,加大党员区领导指导力度。制定规范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一村一策”整顿措施。制定“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十项措施”,建立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突出“双好双强”,做好资格联审,提前开展实景演练,加强班子老中青人员梯次化配备。

三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懈怠,快速行动“办”中落实。持续加强民生工作力量,调配精干力量参与“接诉即办”和“吹哨报到”工作,以“即办急办深办,快接准接稳接”的工作标准,推动实现深度融合、统一管理。制定“吹哨报到”专项督导工作办法和“接诉即办”工作优化提升方案,充分运用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现场调研、信息专报等现有制度,统筹整体工作,紧盯重点任务,化解疑难问题,推动“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转变。

上一篇:海淀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百姓宣讲活动

下一篇:房山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到部分单位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