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通州区玉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四勤一早”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9

通州区玉桥街道玉桥北里小区作为玉桥街道精细化智能垃圾分类的先行试点小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优势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四早一勤”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早学习。社区“两委”在4月底认真学习《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时了解研究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桶站建设、垃圾分类指导员培训及上岗等相关知识与要求。早宣传。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积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并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垃圾分类知识讲解,通过图片、展览、问答、游戏、演出等形式,吸引社区党员群众500余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早动员。社区通过入户宣传等形式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及垃圾分类明白纸,与居民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并积极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参与垃圾宣传及桶前值守。目前,垃圾分类承诺书以户为单位签订率达90%。早激励。7月底,社区根据居民垃圾分类积分情况,开展第一次积分兑换活动,近100人参与兑换各类生活用品,极大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勤巡查。社区每天2次对辖区所有桶站及周边进行例行检查,对冒满、分类不彻底等现象,现场联系垃圾分类指导员或物业进行整改。

下一步,玉桥北里社区将加强社区物管会建设,做到社区、物业、居民三方联动,同时加大宣传,做到垃圾从源头减量、出户前分类,切实做好做实垃圾分类工作。

上一篇:北京市换届巡回督导组到昌平区督导村和社区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四个早”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