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北京要闻 > 正文
北京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准备就绪

会期缩短为4天半 6场活动安排网络直播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1月14日上午,市政协首次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就会议筹备和市政协2020年履职情况作了介绍。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1日至25日召开,会期4天半。会议有8项议程: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院”工作报告等;听取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会议政治决议;选举事项。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将实施全封闭管理,住地与会场之间实行点对点接送,同时执行入住前核酸检测等严格的防疫管理规定。据介绍,虽然大会会期较往年缩短,但内容并未减少,各项安排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共有4次全体会、7场界别联组会、2场专题座谈会、5场协商会、4次界别小组会、1场记者会、1场委员网络云采访、1场“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和1次专委会工作会议等活动。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进行交流。

其中,5场协商会将围绕“推进传统商圈改造提升,培育高标准高品质消费示范区”“打造‘新场景’建设项目,抢占新经济发展制高点”等主题展开。两场专题座谈会将分别以“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提升超大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为主题。

“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将在本次大会上继续开展,届时将有12位委员围绕“抗击疫情”“委员读书”和“联系群众”三个主题接受记者提问。大会还安排了一场记者会,委员们围绕“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为编制好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主题回答记者提问。

为了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本次大会较以往将更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开展履职和新闻采访活动。据介绍,其中一场以“自我教育、凝聚共识”为主要内容的大会发言将通过闭路电视系统和委员履职平台App播出。市政协还首次安排委员网络云采访,邀请8位委员就“不负人民重托、建言首都发展”,通过委员履职平台App接受记者采访。开幕式、两场大会发言、委员网络云采访、“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和记者会共计6场活动都将进行直播。


上一篇: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准备就绪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老北京述闻》丛书出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