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延庆区税务局干在实处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延庆税务局在全面统筹上下工夫、在细化举措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学深学透,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一是原原本本学。领导班子成员正身率下,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平台,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市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通读、精读、细读、反复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二是分类分层训。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开设“2020年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邀请扬州税校、市委党校教授深入剖析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通过内网邮箱推送五中全会辅导资料,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青年学习小组、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融会贯通,在弄通上下功夫。弄通是关键。坚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之融入到每名税务干部的思想深处,贯通于税收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切实做好税收工作”开展集中研讨,党员代表旁征博引、各抒己见,说感受,提建议。党委书记、局长王竺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严管善待三方面为此次研讨做了总结提炼升华。会后,党建工作科对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经党委会讨论论证,切实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发展的机制。

真抓实干,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实是目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岗位上,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一是工作务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与税收实际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精准组收成效突出,圆满完成2020年各级收入任务;减税降费落到实处,精准施策圆满完成2020年出口退税;优化服务再出新招,区局启动“税企e+”微课堂,推出“3+N”举措,稳步做好电子税务局(移动端)推行工作。二是作风扎实。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督导20余次,抓难点、找痛点、疏堵点,着力打通从严治党压力传导的“中梗阻”。推进巡察“强基提质深化年”建设,圆满完成4个税务所党支部常规巡察深化从严治党。

紧抓“双节”节点,通过学习案件通报、观看警示片、编发节日廉政短信等方式,警示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新时代、新蓝图、新战略意味着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延庆税务干部将鼓起勇气、鼓足干劲,在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光辉的税收篇章。

上一篇:西城区天恒集团开展学习《党史日课》活动

下一篇:朝阳区困难党员获专项资金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