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怀柔区三项措施加强干部教育在线课程开发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22

为了更好地发挥北京干部教育网分中心在网络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满足干部在线学习和培训管理的需要,怀柔区通过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分中心课程开发规划,努力形成具有区域特色,务实管用的课程体系,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开发任务。

一是注重谋划。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北京干部教育网分中心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结合怀柔区实际,制定具体计划。确定了以理论教育类、党性教育类及专业化能力培训为主要内容,涉及经济、影视产业、会议会展、改革发展、环保、水务、保密等区域重点工作为主题的课程架构,以课堂讲授为主,同时开发具有怀柔特色的视频教学。2017年开发课程20门,其中专题讲授课程16门,视频教学4门。

二是抓好落实。在落实中做到“开好两个会,排好一张表”,即召开一次研讨会,区委组织部与区委党校相关干部一起研究确定初步授课人选;召开一次培训会,邀请党校教师为区内授课干部培训授课要点及技巧,区委组织部主管副部长提出相关要求;根据授课干部实际,排好录制课程的时间表,并督促落实。

三是严格审核。按照“凡用必审”原则,在课程上线之前,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负责同志对课程的政治观点、安全保密、针对性、适用性交叉审核,保证课程制作规范,内容系统、完整,对于不符合要求课程不予上线。

下一步,怀柔区将围绕区域发展实际和干部成长需求,开发以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及专业化能力培训为主要内容,不少于20门的在线课程,为干部个性化学习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同时,建立领导干部师资库,着力培养打造一支懂业务、会讲课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政领导干部师资队伍。

上一篇:平谷区委组织部从严从实做好2018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

下一篇:通州区“实、全、准、严”扎实做好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年度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