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通州区漷县镇成立“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0-23

大到留意小巷中有没有新增的地锁和违法建设,小到劝阻随地吐痰、捡拾宠物粪便,小巷管家们将把街巷当作自己的家来经营,使每一条街巷更加井然有序。近日,通州区漷县镇成立了“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400余名小巷管家志愿者将认真履行“每日巡、经常访、随手做、实时报、及时记”的职责,促进街巷环境提升。

为了更好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环境治理,漷县镇采用共治共管、自愿参与的原则,全面推广建立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努力打造管理城市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提高镇域精细化管理水平。

漷县镇按照行政村和社区对400余名小巷管家进行了分组,共设有61个村队小组和3个社区小组,实现背街小巷“管家”全覆盖。下一步,小巷管家将履行职责,对照“十无”标准每日巡视,收集社情民意,随手解决力所能及的环境问题,劝阻不文明行为,实时报送各类情况,并做好宣传、动员等工作。

据悉,本次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后,还将继续吸纳社会力量,按照“公开、自愿、服务”的原则,不设年龄、性别、学历等门槛限制,鼓励和引导更多百姓参与家门口街巷环境的整治提升。

上一篇:延庆区儒林街道深化“三项机制”保障街巷环境秩序整治常态化运行

下一篇:怀柔区桥梓镇三项措施创新协管员队伍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