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党员干部实训基地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1-10

平谷区党员干部实训基地突出“实”的特色,重点打造“互动教学+模拟实训+网络作答+设问思学”四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形成了集实训、演练、考核为一体的综合型党性教育平台。

该基地主要依托于党校阶梯教室及部分多功能教室,开展党员干部主题课程培训。通过体验观影、讲习授课、观展铭记、情景模拟等十项课程安排,系统有效的提升学员的学习效果,增强学员党性修养。其中“观展铭记”是实训基地实施体验式教学的重要内容,是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展览6个部分,以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生动再现了党的组织在平谷区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生动事迹及丰硕成果;“情景演练”是实训基地“实”的教学特色,通过现场设置实景模拟演练课堂,实景演练相关主题案例、工作流程、处置技巧,让参与者在模拟场景的“实”中切实提升能力素质。

该基地打破传统的教学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党员干部培训新方式,将线下实训与线上实训紧密结合,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学习培训留痕、在线体会答题、实务答题考核、实训批次管理、教学课程管理等系统培训管理,形成平谷区党员干部培训信息资源库,使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实现信息化管理。1月6日,首期组织了330余名村干部在实训基地参加了“观展铭记”实训课程。

上一篇:通州区文化委与北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实现“1+1”结对共建

下一篇:顺义区体育局紧抓“四个节点”完善党建工作闭环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