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平谷区召开机构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26

3月19日,平谷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震主持召开平谷区机构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针对下一阶段机构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刘震强调,一是要坚决承担起机构改革的责任。“主官”要扛起主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机构改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机构改革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到重要工作认真部署、重大问题及时过问、重点环节主动协调,积极做好制定“三定”、人员转隶、机构挂牌等近阶段重要工作。“新官”要理旧账,各单位新任负责同志要迅速进入角色,迅速分析研判相关工作,不得以不熟悉情况或遗留的问题为由,不履行机构改革方面的职责。

二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积极做好进退留转人员的思想工作,开展谈心谈话,把机构改革意图、要求、精神传达到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管好队伍,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里、攥在手上、扛在肩上。

三是要做好工作的无缝衔接,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进行职能划转,在新组建单位或部门职责明确前,原承担工作职责的部门要切实按照原有职责分工、专责专章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从而达到保运转、保服务、保底线、保平安的“四保”工作目标。会上,刘震同志还受区委委托,与本轮调整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上一篇:西城区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启动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下一篇:东城区区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