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怀柔区委召开区级机构改革动员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2日上午,怀柔区委召开区级机构改革动员会,区委书记常卫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批复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区机构改革任务。会议通报了《北京市怀柔区机构改革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出席,区委副书记姜泽廷主持。

常卫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着眼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推动怀柔新发展,以首善标准组织好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把改革蓝图转化为高质量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的生动实践。

常卫强调,要扎实做好“三定”工作,把重点放在“定职责”上,围绕优化提升“1+3”发展格局,强化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防止出现服务、管理空白。严格按照机构编制职数框架设计“三定”,加强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讲政治、顾大局、促改革,抓好新“三定”的落实。

常卫要求,要认真做好干部调整和新机构组建工作,抓紧配备领导班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合理设置内部科室。坚持“以归入或划入部门为主、划出部门配合”,严格按照改革方案做好部门挂牌、启用新印章、文件收发等转隶工作,以及改革配套的相关法规、老干部、档案移交、经费资产处置和国有资产管理等衔接工作。

常卫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实施,加强督促协调,健全内部领导机制及具体实施,把握好时间进度,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保持平稳有序,抓好改革和日常工作,确保服务保障重大活动关键时期各方面工作的良好衔接。

常卫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是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区纪委区监委要加强监督。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专项督察和巡察范围开展评估,务求取得实效。

上一篇:东城区区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