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中央声音 > 正文
中央声音

李源潮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并致辞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4

711,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源潮说,人类必须自觉地与自然友好相处,人类的发展必须与生态的发展平衡共进。应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的平衡,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坚持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的平衡,将生态环境修复作为重大基础工程来抓,同时积极营造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坚持开发资源与节约资源的平衡,形成严格的制度规范、有效的治理体系、严厉的法治约束,大力发展绿色、循环、低碳产业;坚持明确各自责任与加强国际合作的平衡,秉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实现各国共同绿色发展。中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愿与各国加强平等、友好、互利、共赢合作,共建宜居美丽地球家园,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记者 杨磊 杨惠)

上一篇:五部门发文为公务车"新能源化"设置路线图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