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开设“国门讲坛”创新干部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1日,顺义“国门讲坛”第一期专题讲座正式开讲,全区处级干部、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共310人参加。“国门讲坛”是顺义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实效性的重要举措,搭建了干部学习知识、提升素质的重要平台,并将逐步成为常态化的培训品牌。

一是坚持化整为零,缓解工学矛盾。将培训时间“化整为零”,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每月两个周五下午半天的时间,开展培训,每4期讲坛可将全区处级干部培训一遍。

二是“菜单式”选学,解决供需矛盾。一方面,聚焦建设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等中心工作,确定培训“风向标”;另一方面,开展需求调研,摸清干部最想学的知识技能,找准培训切入点,设置5G技术、服务热线办理等培训“菜单”,由干部自主选学,帮助干部弥补短板弱项。

三是优选培训师资,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统筹党校、高校、科研院所、职能部门等优质培训资源,既聘请业内公认的名师、专家前来授课,为干部提供“高精尖”的培训大餐;也邀请主管部门的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为干部提供“本土化”业务知识,实现有限培训资源的效益最大化。

四是拓展网络阵地,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加强讲坛成果运用,将讲坛内容纳入北京干教网顺义分中心课程体系中,为更多的干部提供在线学习的机会,实现面授培训与网络学习相结合。

上一篇:平谷区举办2019年村“两委”主要干部培训班暨区党建研究会第二届基层党建论坛

下一篇:海淀区西北旺镇召开行政村及事业单位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