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快递 > 中央声音 > 正文
中央声音

习近平就印尼军机坠毁事件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3

国家主席习近平72日就印尼军机坠毁事件致电印尼总统佐科表示慰问。

习近平表示,惊悉贵国空军一架运输机630日在苏门答腊岛棉兰市附近坠毁,造成机上和地面大量人员遇难。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这起不幸事件表示深切的同情,对所有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综合新华社雅加达电 印度尼西亚空军一架军用运输机630日坠毁在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棉兰市市区。

据介绍,这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当天正午时分从位于棉兰市的一座空军基地起飞,准备前往廖内群岛省运送物资和军事人员。

目击者说,坠机前,军机以右倾姿态低空飞行,起飞后不久即坠入棉兰闹市区,引发爆炸和大火。据当地媒体报道,至少一家按摩店、一家旅馆以及数栋商户和居民房屋受损。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71日报道,印尼空军运输机坠毁事故已经造成141人死亡。

目前,印尼军方已成立调查小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此前,印尼空军曾发生过类似坠机事件。2009520日,印尼空军一架载有100多人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东爪哇省坠毁,近百人丧生。

上一篇:刘延东: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下一篇:习近平: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