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房山区“三个严格”切实做好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16
238

房山区严把“组织推选、审查考察、选举纪律”等三道关口,切实做好代表推选各阶段工作。

一是严格组织推选。在严格代表条件的基础上,结合地区工作实际,按照全区党组织隶属关系,以乡镇党委、街道工委和区直各委口为单位,共划分32个推荐单位。要求各推荐单位,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从党支部开始,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同时,在推荐提名过程中,重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电视台、公开栏、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教育发动,针对流动党员采取电话、信函、网络等方式做好参与推荐提名工作,对于异地安居、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则采取专人登门入户的方式充分征求意见。

二是严格审查考察。一方面,建立联合审查工作机制,召开联审工作会议,联合纪检、政法、审计、信访等16个部门,严格按照“四必”要求,对28名初步人选考察对象进行联合审查,对代表人选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全面把关。另一方面,深入开展代表人选考察,抽调20名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熟悉业务、作风过硬的同志成立5个考察组,在就考察的标准、方式、要求、流程等进行培训的基础上,通过个别谈话、审核档案、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开展民主测评等方式,对照代表标准进行全面综合考察,切实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三是严格选举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推选工作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确保推选工作有序、平稳进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和参加选举工作人员认真观看辽宁、湖南衡阳、四川南充等典型案件,并利用党员信息互动平台,向全区党员发送涉及代表推荐提名、代表结构和条件要求、严肃选举纪律等内容的短信共计18万条,着力加强警示教育。同时,利用房山区党建视频记实系统,加强对推选工作的全程监督,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确保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