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怀柔区“三突出”从优推选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16
238

自年初以来,怀柔区委按照市委的整体部署,坚持提早谋划、优化结构、从严把关的原则,稳步有序地推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

早摸底,突出统筹性与前瞻性。一是深入沟通掌握获奖情况。市委培训会议后,怀柔区立即与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国资委、开发区、卫计委、教委等部门建立对接机制,全面了解掌握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在十八大以来的获奖情况,建立信息台账。二是摸排重点特色产业党员分布。结合区域功能定位,对科技研发、影视文化、休闲会展等领域党员情况进行摸底,将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优、社会形象好的党员列为重点观察对象,提升人才储备覆盖面。三是实地了解人选的实际情况。结合怀柔产业发展方向,深入开发区、科研院所、影视、会展中心等单位了解掌握提名人选的实际情况,准确把握人选类别,确保人选身份清晰。

优结构,突出先进性与广泛代表性。一是明确代表人选条件要求。召开专题动员会,层层传达代表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对推荐人选在政治素质、参政议政能力和现实表现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要求,将压力传递到各基层党组织。二是优化代表构成结构。根据市委分配的比例结构和怀柔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将新增的1个代表名额增加到基层一线中,在保证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比例结构的基础上,对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科技研发、会议会展和社区建设管理等领域人选进行了重点考虑,突出人选的代表性。三是扩大比例确保结构择优空间。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遴选中,充分考虑结构比例和分布要求,适当扩大了领导干部、女性、少数民族、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所占的比重,以利于在差额考察、差额选举过后,最终当选的代表符合市委的结构比例要求。

严程序,突出规范性与合法性。一是严把组织关。将全区1348个基层党组织划分37个提名单位,广泛动员、逐级发动,确保把优秀党员全部推荐上来。通过《怀柔报》、怀柔信息网等区内主流媒体开展集中宣传,鼓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二是严把推荐关。在召开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动员部署会的基础上,动态了解掌握各单位提名推荐情况,强化代表资格条件、推选程序、时间进度、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的把握。三是严把考察关。对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标准和条件,对人选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综合考察,了解人选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方面情况。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