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东城区龙潭街道“一创一相逢,一说一示范”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7-13
238

“一创”:创建街道党建示范点。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品牌实践,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结合市党代会精神做好主题展览,打造集成果展示、党员教育、志愿服务为一体的街道党建示范点。示范点面积约2000平方米,一次可接待100余名参观人员。

“一相逢”:深化党员“走进群众月相逢”服务群众“零距离”品牌活动。以“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机关和科队站所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走进群众,通过入户走访、主题活动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居民诉求,解决难点问题,党员干部80余人次参与,联系服务群众200余人。

“一说”:举办“党员说”庆“七一”榜样力量主题活动。以6名党员和2部微电影展示地区党员典型事迹和优秀基层党组织,引领地区党员和党组织充分发挥在地区党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一示范”:发挥“小巷管家”的党员示范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和社会力量参与“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地区党员、居民和驻街单位招募143名“小巷管家”作为“街巷长”的补充与延伸,截至目前共巡访近7000小时,走访单位、门店1300余家,解决各类街巷事件80余件。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