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怀柔区迅速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29
238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怀柔区把宣传部署好、学习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全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思想重视,学习传达。一是提前部署。在党代会召开前,安排部署了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深入研究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举措,指导本单位具体工作开展。二是广泛组织。党代会期间,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采取座谈会、工作例会和专题学习等形式,力求将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做到内铸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迅速传达。624日,召开了区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常卫带头学习传达和部署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当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首要任务,按照“有计划、有载体、有效果”的要求,及时把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怀柔全面落地、形成生动实践。

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联系怀柔发展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怀柔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一是与推进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建设相结合。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结合怀柔区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的工作部署,与市党代会的要求对标对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上存在的差距,制订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扎实推动怀柔科学发展。二是与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对照市党代会报告中与怀柔发展相关联的内容,梳理和分析推进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进怀柔科学城征地拆迁和各项规划建设任务,保质完成疏解整治促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三是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改进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帮助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的精神去推动怀柔发展。

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区级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迅速组织专题报告会,邀请报告主要起草人员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辅导。要求各党委(党组)中心组结合工作实际,邀请专家组织一次专题辅导,带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深入开展。组织参加会议的市党代表在本系统、本地区、本单位传达市党代会精神。发挥区委党校主渠道作用,制订系统学习计划,采取集中轮训、分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抓好宣传宣讲。发挥“两台一报”等传统媒体与“两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联动优势,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解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加大对全区各系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举措、突出业绩宣传力度,形成有力有效的舆论导向。组织区委讲师团、区百姓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用具体的成就、明确的部署、生动的事例,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到接地气、重实效、广覆盖、无死角。三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怀柔发展的实际,使其更加具象化、生动化。总结怀柔区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选取产业发展、环境建设、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典型,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新怀柔新成就新航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采取实地参观、主题大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形成全区上下团结奋进、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