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怀柔区召开区委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27
238

624日,中共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常卫主持会议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领导彭丽霞、武占刚、迟行刚、朱家亮、刘久刚、崔占辉、于海波、鲍晓健、任武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工作报告和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市纪委书面提交大会审议的工作报告。

常卫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首要任务。此次区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的目的就是迅速传达市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聚焦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就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常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首都发展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进首都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首都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要增强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怀柔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中承担的新任务,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全区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二是要深入抓好宣传教育,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镇乡、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按照“有计划、有载体、有效果”的要求,及时把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怀柔全面落地、形成生动实践。要系统抓好学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根据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学习实效,形成全区上下积极参与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报道的重中之重,及时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取得的新成效,引导全社会在学习贯彻中争创新业绩。要积极组织百姓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等宣讲队伍,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用身边的生动的事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理解把握党代会精神。

三是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怀柔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区域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要准确把握首都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加大区域转型发展力度,扎实推进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建设。要始终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创新工作方法,狠抓任务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怀柔科学城建设、国际会都功能提升、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疏解整治促提升、棚户区改造、低收入村和低收入农户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发展作用,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常卫强调,当前怀柔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敢于担当、主动加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加快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