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平谷区党员干部热议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21
238

201761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上午9时隆重开幕,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阐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实事求是、鼓舞人心。

平谷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大会十分关注,对市委的报告热议如潮,部分平谷区党代表、领导干部、党员、青年人群代表,发表他们的想法和期望。

区党代表、平谷区档案局党组书记石作良说: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首都的党员干部,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大会,必将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进一步明确“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和建设和谐之都的奋斗目标,以国家发展大局为统领,以首善标准为指针,立稳“一核”,展开“两翼”,当好“中国方阵”的排头兵、领头雁,开启北京城市发展史上的新航程。

区党代表、平谷区金海湖镇党委副书记刘亚东说:今天上午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份报告公布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还在七个方面列出了具体目标,分别用了七个“新”字: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城市发展形成新骨架,经济发展汇聚新动能,生态环境取得新改善,人民生活实现新提高,文明和谐展示新风貌,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代表。我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走访干部党员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百姓心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员的战斗力,为实现市委提出的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平谷区大华山镇组织部长王斌说:今天,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将“传统党建工作与互联网相结合”,作为一名基层的组工干部备受激励和鼓舞,我们积极创建了大华山镇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就要依托“互联网+”开放、及时的优势,走近群众、贴近党员、接近支部,打造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渠道、教育管理党员的新阵地、夯实建强支部的新途径。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平台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镇的党员群众。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平谷区委组织部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孙靖说: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工作定下了基调、指明了方向。七方面具体目标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于执行到位,一抓到底。推动从严治党向深入推进,就要规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要目标。党要管党,必须要从党内生活管起,结合平谷区勇于担当主题教育,支部吹哨 党员报道等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和管理、基层党建工作等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平谷区东高村镇高家庄村大学生村官冯小红说:激扬青春逐梦想,不忘青春跟党走。北京市第十二次次党代会的召开,注入了更多青春的力量,青年在党的领航下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村官,我将牢记职责,支持农村党建、民生、农业、经济等发面建设,还要在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指导下,做好村里的青年团员工作,紧跟上级党委、村支部的领导,为农村发展培养合格的后备干部出力。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