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东城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1

1月14日上午,东城区委组织召开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部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增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清旺同志指出,去年9月以来,区委组织部对标中央、市委要求和区委总体部署,在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履行既是全区主题教育组织者、又是参与者、践行者的“双重责任”,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题主线、重点举措和目标要求,有力有序、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了党的理论武装,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解决了一批党员干部人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了推进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达到了预期目标。

王清旺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但是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部机关全体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一要进一步改进学习,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以服务“五个东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来展现初心使命,着眼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眼为“五个东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组织工作,持续推出更有针对性、更务实管用的举措,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以走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的新举措来诠释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增强服务意识。四要进一步改进形象,以纵深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来守护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从严治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把优良部风继承发扬好。

王清旺强调,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以不变的初心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为打造“五个东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马增辉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按照中央及市、区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贯穿组织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区委组织部领导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