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30
238

6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本市党史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四个意识”做好党史工作。深刻认识党史和党史工作的地位作用,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坚持党史姓党,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高度警惕和防范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史研究新的遵循。北京要加强当代党史研究,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这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作为指导我们继续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加强地方党史工作,挖掘、保护好红色文化;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以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和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认真梳理、分解党代会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任务清单要突出重点和整体性。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与分工协作,增强履职自觉。市领导要带头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任务台账,加强督促检查。对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力,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要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狠抓党代会报告五年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各区委要加强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导。中小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重点加强学生德育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根据中小学生成长规律和特点,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和校风校纪,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办国办有关通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整改,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对市域范围内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进行检查,对生态涵养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经常性检查。要抓紧建立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落实生态安全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生态环保执法,开展环保督查巡视“回头看”, 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推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会议听取了首都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汇报,强调,首都稳、全国稳,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首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履行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这一重大职责,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最核心的是保障首都政治安全,最基础的是维护首都社会稳定。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首都持续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深化“事要解决”,服从服务中心,加强矛盾动态研究,全力抓好社会矛盾化解,不断提升首都信访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