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西城区领导参加部分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3日,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分别参加了西长安街街道工委、大栅栏街道工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西长安街街道民主生活会上,街道工委书记陈振海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出在理论武装、思想政治、责任担当、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卢映川指出,本次西长安街街道民主生活会把握主题要求到位,自我剖析比较深入,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原因剖析较为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很好地体现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今年,街道各项工作均做得较为出色,不管是班子建设还是各项重大工作落实,尤其是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形成了很多亮点,获得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坚持党建引领“数字红墙”,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案例入选90个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这些都离不开街道班子成员和一线同志的努力。

卢映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增强服务身边群众的能力,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红墙人的担当与作为。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紧紧围绕“七有”“五性”需求,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来检验我们领导干部的作为和担当,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红墙意识”,为全区立标杆、做示范。

针对继续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卢映川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履行职责使命,在服务保障中央政府核心区上走在前列;要树牢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在更好服务居民群众上走在前列;要用好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治理,在不断优化街区品质上走在前列;要落实治理理念,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走在前列;要践行红墙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展现红墙形象上走在前列。

在大栅栏街道民主生活会上,街道工委书记李婕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硕对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格局,牢固树立“红墙意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孙硕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夯实思想理论根基,增强政治辨别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列;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通过统筹区域党建资源,推动老旧小区提升整治、停车自治管理、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在推动基层治理上走在前列;要围绕“七有”“五性”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要目光向下,多用群众眼光思考问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走在前列;要充分认识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上走在前列;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辩证把握严管与厚爱、激励和约束的关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

孙硕还参加了大栅栏街道机关直属第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孙硕希望,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利用科技手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