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俩“90后”党员代表都是“班长”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238

 

鲍彦隆代表

 

张家润代表

鲍彦隆和张家润,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为数不多的“90后”党员代表。巧的是,两位朝气蓬勃的帅小伙儿皆是“班长”。

“鲍班长”1990年出生,是房山区工业总公司北一良工机械有限公司重型班班长。这个公司前身是北京第一机床厂的一部分。2003年新厂组建,2006年,16岁的鲍彦隆作为数控专业的学生,来到这里实习。后因表现出色,作为重点人才被留在了厂里。小伙子也不负众望,迅速成长。这次,“鲍班长”当选市党代会代表的消息一经传出,工友们乐开了花。

鲍彦隆说,科技创新对技术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数控知识更新速度极快,可以说时时都在发展中,不学习哪里跟得上。”这位年轻的党代表说,党徽中锤子和镰刀代表工农群众,自己将和身边年轻的同事们一起,发扬年轻人能吃苦、敢吃苦的精神,奋发进取,为现代化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成长为党徽中那把坚固的锤子。

“张班长”也是1990年出生,是武警北京市总队十八支队三中队班长。小伙子阳光灿烂,笑容十分具有感染力。

报告中提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让他深感责任在肩。“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班长说,对照任务目标,扎实搞好训练,作为班长更要切实带好兵,为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首都维稳精锐之师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