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丰台区水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 推动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8

丰台区水务局党组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力抓手,在推动党建引领水务工作中行稳致远。

认真贯彻区委要求,结合实际动员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跟进、认真部署,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结合全局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的、组织领导、学习内容安排和具体要求等。

学深党史感悟思想,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强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以自学为重点,组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考书目。认真组织集中研讨和体会交流,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各党支部主动对标对表,组织集中学习和体会交流。全局党员踊跃参与“喜庆建党百年 奋进复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首钢园进行参观见学,在工业遗址与艺术新址中,体会我党在国家建设中的砥砺前行,感悟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北京老工业园区焕发的新生机活力。

围绕水务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在学党史悟思想的基础上,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到为民办实事,开拓水务新局面。为解决明春苑居民的供水问题,供水管理科先后多次实地勘察研究,提出建设方案,承担河段管线建设,联合市自来水集团、电力和物业公司等优化方案,节省施工费用,缩短施工工期,完工后将让小区居民喝上稳定优质的自来水。

紧盯我区重点大事,打造水务创卫突击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完成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针对当前紧张的创卫工作,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领导小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高标准落实创卫工作要求。组织局属各单位骨干力量,成立6支水务创卫突击队,帮助街乡镇解决人民群众身边涉水难点问题,自3月以来,加班加点协助各属地抽排污水,清理边沟垃圾,修补、新建污水管线,有效解决了居民污水直排、小微黑臭水体和马路边沟脏乱差等问题,提升了周边群众生活环境。开展以“全面整治河湖环境,打造优美亲水空间”为主题的周末大扫除活动,帮助相关属地解决河道管理范围外部环境问题。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