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吉林主持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6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市委要求,8月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会议指出,党章党规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以党章党规为镜子对照找差距,是对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深刻检视反思,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进一步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要狠抓问题整改,能当下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深入研究,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市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认真对照检视问题,切实整改提高。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加强党建的常态化措施常抓不懈,持续深入学习,经常对标对表,不断衡量和规范自身言行。要将整改与履职尽责相结合,立足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以高质量履职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