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海淀区举办“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四就近”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四就近”专职工作者服务能力,近日,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委党校(区老干部党校)举办“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培训(“四就近”专职工作者)班。来自万寿路、中关村、永定路三个试点街道的26名“四就近”专职工作者及街道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参观+视频学习+交流发言”方式,围绕如何提升“四就近”专职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如何更好地完成服务离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任务进行了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指导。

培训班邀请海淀区养老协会副会长刘勇强以“如何做好助老服务”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中为工作者们介绍了最新的养老政策,同时也将多年来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为专职工作者在为老服务中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诸多有益借鉴;心灵美学创建者、作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亓昕以老年人心理健康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呼吁专职工作者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教会大家如何更好地与老年人沟通,通过多种方式消除老年人的孤独感,让他们真正做到老有所乐。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