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丰台区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区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岗位建功竞赛等多种活动,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创新形式,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党员赴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争当生态环保尖兵”主题党日活动,提醒党员们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

凝聚共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第四党建协作组成员单位部分党员赴房山区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背篓精神,强化为民服务宗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协作组成员单位党建相互融合、相互联结。通过“重走背篓路”,激励党员们筑牢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岗位建功,展现生态铁军队伍风采。以岗位建功为契机,以守初心、担使命为指引,围绕着“主攻任务是什么就练什么、基层队伍缺什么就练什么、执法装备用什么就练什么”,苦练执法监管本领。通过参加赛前集中培训、理论知识考试、现场操作竞赛等环节,推动开展环评审批岗位建功技术大练兵、移动源监察执法大练兵、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竞赛、固定源生态环境执法竞赛等系列活动,聚焦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勤学苦练,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技能。

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